主題教學活動

中文主題課程學習是以幼兒為主導,教學內容依幼兒興趣為出發點,並由老師和幼兒共同討論發展出來的建構精神,提升幼兒的學習動機,及來自於內在的需求與興趣,教學活動從無到有的生產過程,透過分享、討論、凝聚目標,在活動中創造、探索、修正、發展成為完整的主題課程,讓幼兒實際參與體驗,培養解決能力,以激發幼兒潛能;豐富的主題課程涵括(語文、情緒、社會、及藝術體動作與健康)等學習領域,凝聚共識、常規養成,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多元學習,以擴展新的學習經驗。

玩數學活動

以生活化數學故事繪本情節自然帶出數學問題與解題方法,讓孩子自然而然想數學、說數學、玩數學、引導孩子進行數學的情境,增進其邏輯思考力解題技巧,讓數學的學習能走入生活,運用於生活。

自主性教學

讓孩子從遊戲中來引導自發性學習,在開放的學習環境中,題供豐富的學習資訊,讓孩子自由探索,啟發孩子自動自發的潛在能力,讓學習速度變快有效果,有別於傳統教學法,是以活潑多變化學習過程,快樂學習!

品德教育

生活即是教育,訓練孩子日常生活自理能力、應對進退的禮儀, 並且由照顧環境的工作中培養對環境的細心與體 察,透過工作來奠定孩子手眼協調、專注力、耐 心、秩序感、互助、愛物的好習性,進而在生活中成長智慧,再以幼兒實際的【體驗】生活周遭環境,帶入相關故事活動來【講述故事】、提出相關議題讓幼兒【省思】、並回歸到【生活實踐】實際的運用日常生活中,並從心教育,讓孩子學習惜福與感恩,培養孩子自主的人格和良好的品德與習性。

戶外教學活動

體能性遊戲區

戶外活動是以陽光和新鮮空氣為伴,以個體或群體的方式,動用全身感官共同參與的活動。既滿足了孩子愛玩好動的天性,又增加了他們與大自然的親近感。

菜圃種植區

享受園區自然環境之原生植物進行有系統的蒐集與培育,以營造大自然原野的環境,感受擁抱大自然的地方。

感覺統合體適能活動

感覺統合涵蓋全身的觸角、前庭平衡感覺、空間型態視覺、聽覺,以及筋肉關節的本體感受等巨量的感覺訊息的輸入、而小朋友的學習都是直接藉由各種感覺,來認識自己的身體和他周遭的環境。運用自己的身體去探索環境及學習新事物,以增加孩子感覺動作的經驗,在動作處理、 協調、 大小動作發展等技能,增進孩子在課業學習上的潛能,以發展有效的學習技巧的神經系統。